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踏歌而来,邀君聆听"——文学院第四期博雅读书会
作者:学习部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第四期博雅读书会于12月17日上午九点在侨缘慕课厅如期举行,二十多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最近《芳华》大热,而本次读书会讨论的作家正是严歌苓,活动有幸邀请到陈庆妃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严歌苓及其作品。

 活动伊始,陈老师向大家提问:“参加活动的目的是什么?是否读过作品?”,随后介绍了严歌苓的多重身份,并让同学们谈谈对严歌苓作品的理解与看法。现场同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陈老师对大家的观点做出肯定并进行补充与深入讲解。

  陈老师就严歌苓的海外华人作家身份,其作品的指向性和各种现实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分析,在文学解剖上给了同学们诸多启示,同时又联系自身生活经历,阐释了她对严歌苓的见解。

  陈老师旁征博引,从历史渊源到价值观影响范围来解答观众对作品人物的疑惑;将严歌苓与其他作家比较说明,提出“深入文本,由文本带出问题,再解决问题”的研究方法。

 读书会进行了两个小时,最后由在场同学投票,选出了一名最佳读者和两名优秀读者,他们获得了钢笔、当当网购书券、手账本等丰富奖品。读书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