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文学院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0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随着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帷幕落下,华侨大学文学院的参赛选手终于将两张国家级奖项揽入怀中。至此,参与本届比赛的6部参赛作品,接续斩获国赛和省赛8个奖项。

他们分别是获得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的微课作品《何以成杜甫——解读《望岳》》(作者:邱如敏、吴轶群、刘德智,指导老师:朱媞媞、朱志军),国赛三等奖、省赛二等奖的H5交互作品《百草小药堂》(作者:王璇、徐江虹,指导老师:朱志军、朱媞媞)。

此外,在福建省级赛评审中,另有其它四个作品获奖,它们分别是:微课《送别诗,离人情—走近送别诗》(作者:徐静、刘心怡、陈妍吉,指导老师:朱媞媞、朱志军)和《孤独的呐喊——解析《登幽州台歌》》(作者:孙艺雯、刘燕婷,指导老师:朱媞媞、朱志军)均获得省赛三等奖,H5交互作品《跟着脾胃论去探索》(作者:钟可欣、王洋、关咏琳,指导老师:朱志军、朱媞媞)和《人间草木》(作者:林宇欣、俞心越、刘璇,指导老师:朱志军、朱媞媞)分别获得省赛二等奖和省赛三等奖。

获奖的6部作品均由文学院学生独立创作完成,这是文学院师生连续4年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奖,也是文学院实践教学不断进取的成果,通过积极地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充分激发了文学院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895所本科院校的5758件上推国赛的作品(上推国赛的作品系从各参赛院校上推到省级赛的数万件作品中审核遴选),最终通过国赛组委会的资格审查入围国赛5660件作品。2023年7至8月,来自全国相关高校、企业的700余人次评审专家以现场或网络评审的形式参加国赛的决赛评审工作,评选出获奖作品4923件,其中一等奖211件、二等奖1443件,三等奖326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