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优良学风,榜样践行。阳光下的“文院榜样”
作者:     时间:2017年08月1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1日下午,文学院首届“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大会在经管大楼落下帷幕。党委书记孙辉轩老师、团委书记张伟老师和辅导员李岩老师出席大会,大会邀请了“阳光成长计划”的优秀成员代表:2013级卢明、2014级华金龙、左刘岗三位同学担任分享嘉宾。

2013级卢明同学


2014级华金龙同学


2014级左刘岗同学


会上,张伟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阳光成长计划”的相关政策,并对计划成员给予了期望和关怀。在分享环节中,有“华大校园网红”之称的卢明同学分享了她如何能把个人兴趣与未来发展结合起来的心路历程,并展示了她历时50多个小时完成的纸质版《清明上河图》。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华金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习中不断摸索出的技巧方法,用自己的亲身实践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不畏挫折。”上一学期刚从台湾东海大学交流回来的成员左刘岗同学,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交换期间精彩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娓娓道来。孙辉轩老师在总结时勉励所有成员:“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和一种努力的生活态度。”


卢明同学作品 纸质版《清明上河图》


团委书记张伟老师讲话


党委书记孙辉轩老师致闭幕词

正值三月,雷锋的榜样力量曾经深深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在今天,学习榜样更不应该只停留在口号上,生活时时可学习,身边处处有榜样。进入大学,很多同学会感到目标迷茫,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然而留心观察,总能发现身边不乏值得我们借鉴经验的“文院榜样”们,他们在广泛地挖掘自身长处、不断挑战自我的同时,也筑起了文学院学风的标杆。学风是一个学院院风的反映,优良的学风更可以成为院风的先导。“文院榜样”们正是“修身、明道、温故、知新”八字院训的最佳代言。


图文/阳光服务部

排版/乔天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