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重返线下课堂,牢记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响应学校安排,自2021年10月8日起,恢复线下教学活动。现就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线下教学全面恢复,疫情防控仍未松懈

1.2021年10月8日起,文学院本科生班级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执行本学第六周星期五的教学活动。教学时间仍按现有错峰教学课表安排

(错峰教学课表安排)

2.校园实行闭环管理,进行严格校门管控。泉州校区开放正大门和新南小区大门的行人通道,继续执行人员流动审批制度。全体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确需外出按规定办理申请审批手续。

3.餐厅食堂实行高峰期错峰就餐、间隔就餐安排,提供线上点餐服务,鼓励高峰期打包就餐。

4.校园内不聚集,不扎堆,师生坚持戴口罩,做好“一米线”等防护措施。

5.餐厅、宿舍等人员流动处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

6.出现发烧、咳嗽等情况的人员及时上报检测。

二、严格线下教学安排,疫情防控行动有我

疫情防控不松懈,抗疫防护你我行。文学院就恢复线下教学活动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明确课程安排,注意上课时间

线下教学期间,各学院继续执行期初制订的线下、线上同步教学工作方案和错峰教学课表安排,同学们应明确课程时间,及时到教室上课。

2.线上线下同步,保证教学效果

线下、线上同步教学期间,若任课老师无法到教室组织线下授课,原则上采取线上授课,学生仍应到教学课表安排的教室集中上课,并提前调试好多媒体设备,做好线上课堂准备和课堂组织管理,确保课堂教学效果。因隔离等原因无法及时返回课堂的同学,应采用线上方式上课。

3.积极适应调整,学习热情勿减

   从宿舍切换至教室,学生应迅速调整状态与学习方式,做好预习规划等学习准备工作,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认真听讲,课后应及时复习

4.做好防护措施,抗疫不容松懈

   线下教学过程中应佩戴好口罩,保持教室通风,营造安全卫生的教室环境。此外,应保持勤洗手、打喷嚏与咳嗽掩护口鼻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线下教学的全面恢复,同学们应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疫情当前,安全为先,疫情形势仍需严守严控校园安全防线则需要我们手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