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启2019年实验室专项建设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科学、合理、有效地落实华侨大学2019年实验室专项建设项目,3月6日,文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胡斌彬副院长、实验室副主任朱志军老师、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老师、应用语言学张晶老师和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宫世雯老师一行五人,分别到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厦大嘉庚人文与传播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学习。华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曾峰院长和王桂亭副院长、厦大嘉庚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院长热情接待了我院到访的领导、老师。

    2019年期间,文学院将建设语言信息处理实验室,以满足应用语言学本科实践教学之需。随着现代电子技术与科技的发展,应用语言学已成为国际上具有前沿性的综合性学科,得到普遍的重视和迅猛的发展,而且其研究成果也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应用语言学冠以“应用”二字说明其有别于传统语言学课程,更注重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需要掌握中文信息处理、语料库加工与处理、音视频摄制与编辑、统计等相关技术,这也将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进行语言学学习与研究,也有利于学生毕业后在国内外更好地从事中文方面的工作。

    此次调研、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兄弟院校不但分享了宝贵的实验室建设经验,并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很专业的建议,为文学院着力培养能够综合应用现代科学理论和技术手段的应用语言学技术人才,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文学院将积极围绕学校“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更科学、更细致的做好本科实验实践教学规划,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为侨校的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新闻与传播学院数码影像编辑教室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桂亭介绍学生演播厅

     

     厦大嘉庚人文与传播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AR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