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作者:文学院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在新年来临之际,特向全体文院人、校友以及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表示诚挚谢忱和美好祝福!

即将过去的一年,疫情等困难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更坚定我们艰苦奋斗的决心,尤显我们精干团结的力量。我们在百年党史中、在“四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排除万难、共克时艰,有付出、有感动、更有收获的幸福!文院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省社科项目立项数全校第一,教育部重大项目实现零的突破,学生规模稳步扩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即将过去的一年,全体文院人坚守“崛起”的信念,团结一致,艰苦奋斗,默默耕守在文化殿堂,潜心教书育人。中华文化论坛、华学大讲堂、语言学论坛、“觞鼎”文化节、汉字文化大赛、“字蕴华夏”汉字文化视频推广大赛、“松竹风”文创大赛等文化盛宴蓬勃展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交相辉映,人才培养成效明显,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即将过去的一年,“保稳定、打基础、开新局、促发展”清新悠扬的主旋律,一路激励着文科楼灯火阑珊处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文院人。党建引领、“觞鼎”化人,“子衿”携手,教学科研双轮驱动,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双一流”建设、涉侨学科建设规划、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有序推进,初显成效。

即将过去的一年,也有遗憾,也有不足,一切都不可逆转地定格在历史的长河里,留给我们一份沉淀淀的思索,更鞭策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以无比的勇气和坚毅的决心,迎难而上,砥砺奋争,破浪前进!

新的一年,相信在上级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下,在海内外广大校友支持下,文院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秉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坚持顶天立地树人,同舟共济,锐意进取,一定能书写出新时代华章!

新的一年,我们期待能破茧成蝶!

新的一年,我们祝愿大家幸福安康!

新的一年,我们祈祝祖国繁荣富强!


华侨大学文学院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