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心系学生,情暖寒冬——文学院开展宿舍走访工作
作者:郑涵     时间:2022年01月0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寒假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学生假期返乡、留校安全教育,1月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院长蒋晓光,副院长胡斌彬、苗民及两个系的系主任和部分班主任、教师走进学生寝室,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过程中,钟炎生书记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假期去向。“疫情当前,不容松懈。”他提醒计划返乡的同学们提前规划返乡路线,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回家路上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留校的同学们要遵循学校管理制度,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打造安全、舒适、温馨的留校环境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他表示,同学们如果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与辅导员老师和宿管人员进行沟通,老师们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走访学生宿舍

拉家常,送温暖,老师们走过一间间宿舍,热情的问候和细致的关心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什么时候回家?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家乡疫情情况如何?” 院长蒋晓光与同学们聊起了返乡的具体安排和大家最关心的疫情情况,“大家回家之后要尽量减少流动,了解并支持配合地区防疫政策。” 通过走访交流,学院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老师们提醒大家在假期要合理安排时间,不断夯实专业课知识,开拓学术视野。同时,在学习之余多多陪伴家人,进行体育锻炼,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长假。

王跃龙老师、朱媞媞老师走访学生宿舍情况

“不论身处何地,有爱便是团圆。”寒假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促进了师生交流,增进了师生情谊。同学们纷纷对学院老师们的来访与关怀表示感谢,相信大家也将谨遵师长教诲,珍惜假期时间,给自己“充电”,在迎接美好新年的同时迎接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