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联络 >> 正文
    讲座 | 一个“斜杠”艺术生的非凡创业之路——孟凡光做客校友讲坛
    作者:沈倩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校友讲坛第51讲暨艺术论坛第38讲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我校美术学院2006届校友、华侨大学山东校友会副会长、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创业导师孟凡光带来了以“梦想还是要有的——一个‘斜杠'艺术生的非凡创业之路”为主题的讲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强出席讲座,华侨大学文学院以及美术学院同学现场聆听学习。

    在讲座开始前,王强为孟凡光颁发了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牌。讲座伊始,孟凡光表达了对母校以及老师的感谢,而后以幽默风趣语言讲述了他的人生创业经历——由武警部队到国家税务局,由开始做微商的艰辛到年产值八千万的团队,一步步壮大发展。孟凡光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同时顺应时代的趋势进行创业。

    在观众提问环节,就同学提出的:职业与专业差距大,大学带给你什么?孟晓光表示,大学的学习在于人生价值观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而后以李克强的“分享经济”以及马化腾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进行创业为例,给大学生创业提出了建议,并表示“梦想存在于生活中的点滴想法中”。讲座期间,孟凡光侃侃而谈,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据悉,校友讲坛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旨在促进母校和各地校友的沟通,为广大在校学生分享各地校友的创业经验、人生阅历和发展成绩,并定期邀请校友回校开设讲坛,目前已开设了50讲。


    (美术学院创业导师孟凡光做客校友讲坛 摄影 张洁)

    14521

    (文学院及美术学院同学现场聆听 摄影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