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20期团校结业典礼暨党团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26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文学院第二十期团校结业典礼暨党团知识竞赛在洪祖杭大楼明德堂圆满落幕。华侨大学人事处姚敏、文学院团委书记肖景川、辅导员郭逢成、兼职辅导员周鑫、2015级汉语言文学2班班主任钱韧韧老师、2015级新闻学1班班主任朱丹红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团副、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以及2015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典礼。
    本次典礼以组织党建部带来的幽默诙谐的舞蹈串烧节目和温馨的手语节目《爱》开场。在主持人致开场词后全场人员一同奏唱了团歌。在党团知识竞赛答题过程中,各班代表都发挥出色,纷纷回答出正确答案。大家的节目表演也同样异彩纷呈。相声《方言与生活》通过对南北方言差异的另类表述与微妙调侃点为台下的观众营造出了轻松愉悦的氛围。再之后“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环节中,各班同学参与热烈,环节的参与度极高,很快点燃了在场同学们的热情。舞蹈《天竺少女》与琵琶合奏《彝族舞曲》给现场带去一丝淡雅宁静的气息。在接下来的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中,各班代表也都一一做出了精彩的回答,肖景川老师也在抢答题环节后对6位代表的回答进行了一一点评,她告诉同学们“重在实践,意在理解”,要在实践中挖掘党团精神的深入内涵。之后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对唱歌曲《最美的太阳》点燃现场气氛高潮;慷慨激昂的诗朗诵不仅诉说了历史,更鼓舞人奋发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歌舞剧《第一天》也给这次团课各班的文艺表演做了圆满的收尾。最后全体班助带来的一曲《年轻的战场》互动强烈并且获得台下掌声连连。典礼临近结束,文学院团委书记肖景川老师总结发言,她说到每一年都可以感受到每一届同学不一样的热血。她肯定了新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且表达了对组织党建部同学辛勤工作的鼓励与赞赏。
    最后在知识竞赛的总分统计过后,汉二班荣获一等奖,新闻班收获了二等奖,广电一班取得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班级有广告班和广电二班以及汉一班。最后本次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团校的学习中相互间增进了友谊,收获了知识,也对大学生活的合理规划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相信通过第20期团课的学习,同学们能更加了解党团知识的重要性,并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而努力奋斗。

(供稿:文/邓玉莹  图/陈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