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顺利举办2015级新生卫生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2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由文学院团委和校医院共同举办的华侨大学文学院2015级新生卫生健康教育讲座在祖杭1-7教室开讲。本次讲座到场的嘉宾有校医院马必胜副院长和文学院辅导员薛凯。
    首先由马必胜副院长带来大学生卫生健康方面的讲解。讲解共为四个部分——校医院的基本情况、校内外就医途径、大学生常见疾病及预防、大学生就医等相关政策。马副院长根据丰富的从医经验,详细地讲解了在校大学生生病了该如何解决并普及了关于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的知识,同时通过身边具体的例子真实再现一些就医问题。在场的新生认真地仔细听取了马副院长的讲话,并记录下一些相关政策和“医保”等问题的解决办法。随后上太讲话的是辅导员薛凯,他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同时介绍了如何辨别毒品,并通过禁毒教育宣传影像来警示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讲座最后在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提高同学们对个人健康及卫生的重视,以及对毒品危害方面的了解。健康顺利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