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团课第三讲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2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由文学院团委党建办与组织部举办的团课第三讲——《如何把握你的大学时光》在祖杭楼1-6教室正式开讲。本次团课邀请到了华侨大学团委秘书黄炳超老师,与来自文学院的郭美卿、林绍敏同学为团员们进行演讲。文学院两委常委与文学院2015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
    首先上台为团员们演讲的是黄炳超老师。他向在座的团员们介绍了“挑战杯”华侨大学科创竞赛,通过图文材料与简明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何为“挑战杯”,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挑战杯”获奖作品范例 ——Mi信。此外,他还介绍了《创青春》系列赛事的立项、流程等。此外,他还向在座的团员们展示了许多富有想象力,创造力和前沿性的赛事活动。
    随后上台的郭美卿同学与团员们分享了她在甘肃省积石山支教的经历。通过一系列图片与声情并茂的演说,在座的团员们对她们的支教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个除了学习与娱乐之外更加广阔的大学生活。最后上台的林绍敏同学向团员们介绍了她的社会实践经历,她向大家介绍了“第三课堂”,并详细讲述了她为泉州市外来务工子女提供暑假课堂教育的经历,与在座的团员们分享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与务工子女相处的温暖细节。同时她也提及了第三课堂存在的必要性,分析了其存在为经济社会和和谐社会所提供的微小却不可忽视的助力。最后,她希望在座的团员们可以去尝试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个人的社会阅历,开阔眼界,提高个人能力水平。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团课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本次团课,团员们可以在大学学习之外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拥有更加充实的华园生活。

(供稿:陈玛莉 供图:陈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