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举办延安考察学习交流会
作者:党建办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资料来源:华大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文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延安考察学习交流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杜晓萍主持,考察学习团全体党员参加并就在延安的见闻和感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考察学习团成员纷纷畅所欲言,教工党支部书记杜晓萍说:“在延安的学习让我切实体会到延安精神以及党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因此更加坚定了今后教书育人要结合时代需求,一心向党一心为党培育新时代新人才。”教工党员倪思然说:“习总书记的延安生活体现了延安的红色记忆,不管是行万里路中的秦始皇陵,还是读万卷书后的一片初心,我们都应该牢记。在今后我也会将此次延安之行的收获融入课堂,增强自己和学生们的文化自信,担起弘扬传统文化的育人使命。”教工党员薛凯声情并茂地说:“到习总书记初心萌芽的地方学习,我真心地被习总书记在艰苦条件下依然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的信念感动到了,我相信当我们把这种信念带到实际的工作中,肯定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交流会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指出:“我们这次组织大家到延安考察学习,聆听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参观一处处珍贵的革命旧址,瞻仰一座座革命历史的丰碑,是希望大家对党史党情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我相信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得到了强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并传承延安精神,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这次交流会,进一步巩固了文院教工党员延安学习考察的成果,让教工党员切实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当年的筚路蓝缕,创业艰辛,使文学院教职工党员教书初心更加坚定,育人使命更加清晰,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了更丰富的借鉴经验。

(图片来自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