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举办“清风扬正气,‘廉’畔君长立”新时代廉政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2年04月23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学生积极响应新时代廉政文化,增强学生廉洁自律意识,3月7日至4月1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清风扬正气,‘廉’畔君长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在创作中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廉政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廉政文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分为海报创作类、诗歌征文类、视频创作类三部分。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下,共收到作品二十余篇。经评审组严格评选,海报创作类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诗歌征文类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

活动作品展现了文院学子对新时代廉政文化的深刻理解。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郑巧丽在她创作的海报《爱“廉”说》中,以“廉”的谐音“莲”,赞美莲的廉洁品格;2020级应用语言学1班的余露茜则在她设计的海报《廉政》中以传统水墨丹青画为底,凸显出“廉政”二字;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余小梦书写的《廉心治世论》和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的周慕言书写的《思廉》皆以古体文的形式,将自己对“廉”的看法与思考融入字里行间。

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郑巧丽创作的《爱“廉”说》2020级应用语言学1班的余露茜设计的海报《廉政》

打铁还需自身硬,治政更要纪律清,扣好廉政教育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廉政文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是文学院党委为精准有效地增强学生群体,尤其是学生党员群体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学生坚持奋发有为、修身律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一种创新方式。文院学子在具有学院特色的实践中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强化作为新时代“廉洁”之风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的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