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2024学年“子衿”境外生成长计划推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1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文学院于祖杭楼1-5举行2023-2024学年“子衿”境外生成长计划推进会。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智贤、辅导员杨景惠、辅导员赵越、境外生代表欧颖琳、“子衿”导生代表林宇欣、全体“子衿”导生及2023级、2022级和2021级全体境外生参会,会议由2022级境外生张文恩主持。

张文恩同学首先对本学年“子衿”境外生成长计划活动的开展目的及具体内容进行介绍。其中,她着重阐释了该活动与我院境外生人才培养方案之间的关联,将围绕“子衿课堂”“子衿行动”“子衿成长”三方面深入推进,力求在学习道路、日常生活、职业规划、心理建设和实践创新等方面给予境外生针对性指导,促进境内外师生交流,助力“一元主导,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建设。

接着,林智贤老师对项目进行补充,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过去一年“子衿”计划开展的各类活动,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子衿”境外生成长计划项目,活动顺利开展离不开导师、导生以及全体境外生的共同努力。新学年,希望同学们能巩固活动成果,创新活动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研学活动。同时,他还强调,同学们应遵守纪律,积极协作并克服困难,提升活动实效。最后,林老师预祝2023-2024学年“子衿”境外生成长计划能够圆满开展。

在分享环节,境外生代表欧颖琳同学向大家分享三年来作为工作者与参与者的感悟。她表示,双重的身份使自己从多方面多角度得到成长。“子衿”计划加深了境外生对中华文化和校园文化的了解,使其能够带着认同感、责任感参与到校级院级工作中,进一步实现自我成长并展现文院特色。

导生代表林宇欣先解答了境外生同学对“子衿”计划的一些常见疑问,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具体活动经历与收获。同时,她指出参与课外实践活动的诸多益处,呼吁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平台参与实践活动,充实校园生活。

推进会激发了境外生的参与热情,有助于本次“子衿”计划的顺利开展。青青“子衿”行,悠悠华园情,今年是学院“子衿”境外生成长计划开展的第五年。“子衿”计划始终秉持“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在帮助境外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境内学生进一步打开国际化视野,更为文院师生实现多方交流、致知行远提供了一个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