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顺利承办华侨大学党校2023年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0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华侨大学党校2023年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祖杭楼1-6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华侨大学党校第一分校文学院党委承办,共有来自国际学院、法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和校医院等6个单位的8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致辞并表示,对本次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学思践悟强党性,守正创新扬风采。端正思想态度,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梦,谱写时代新章。第二,以知塑行,培养能力。把学习的成果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之中,能吃苦,敢奋斗,擦亮青春名片。第三,守望初心有担当,笃定前行绽光芒。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个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最后,他强调,本次课程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学员代表梁煜旻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通过自身故事讲述入党初心,阐明党与人民的密切联系。她以“有信仰的青春更明媚,有担当的青春更厚重”勉励同学们凝聚青春力量,投身党的事业。

最后,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智贤老师向学员们说明培训注意事项。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以榕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培训第一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主题,结合时代背景,以红色故事为媒介,向学员系统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其中,他提到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两种方式,以及党的自我革命带动社会革命的现实意义,重点强调了“两个结合”理论在中国社会能够得以发展的“土壤”。呼吁大家要将自身的发展同时代的发展相结合,提高自我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外,王坚、杨海坪、纪晓光等老师也为学员进行了授课。

在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中,美术学院21级视觉传达专业的田佳豪同学身体情况特殊仍坚持以站立的方式认真聆听全部课程,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率先发挥了模范作用。他表示,自己积极参与学院的党建工作,深刻明白培训班是学习党的知识的重要环节,意义非凡。为期两天的学习也使他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坚定了入党信念。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全方位、系统性的课程,深化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觉悟,今后能够凭所思所学投身到党的建设之中,以青春之笔绘时代宏图,借青春朝气让党的事业长虹。

华侨大学党校2023年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