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缅怀英烈筑忠魂,传承红色树新风”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4年04月0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筑忠魂,传承红色树新风”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从林秀华文科楼出发至革命烈士陵园路程约四公里,全体党员选择以步行的方式前往。他们高举院旗列队行进,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感悟民族英雄的爱国情怀与牺牲精神。

抵达革命烈士陵园后,全体党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奏唱国歌。而后全体鞠躬并静默志哀,缅怀英雄烈士。

接着,由党员代表陈双双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借诗歌深情诉说对故土的热爱和对民族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随后,研究生党员代表李佳茗进行发言。她结合泉州红色革命历史,带领大家回顾了英烈们保家卫国、舍生取义的壮举,同时呼吁全体学生党员将烈士精神融入学习实践,明确自身使命并以身作则,引领青年一代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去。发言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黄乐为代表全体党员向英烈们敬献花篮,张昕瑜、吴雅君两位同志整理花圈挽联。

最后,党员代表王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仪式在庄严的宣誓中结束。

全体党员烈士陵园纪念碑合影

第二项活动是参观烈士纪念馆,党员们通过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进一步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悟烈士精神。

全体党员烈士陵园纪念馆合影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积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心得分享。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蔡瑶庄有感而发:“清明祭英烈,哀思寄忠魂。本次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庄重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质,也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的决心。”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康巧华也分享了她的心得:“在泉州这座历史古城,无数革命志士曾浴血奋战,壮烈牺牲,他们的忠魂长眠于泉山晋水,铸就了烛照千秋的历史丰碑。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奋进。英烈虽逝,精神永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松柏苍苍映丰碑,青山巍巍埋忠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办祭扫仪式、参观烈士纪念馆来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全体党员们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烈士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向前、谱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