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大学王希杰教授《修辞学漫谈》
作者:     时间:2014年05月1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王希杰教授,江苏淮安人。196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语言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1960年,在《中国语文》上发表两篇论文,走上语言学研究之路。《有物、真实、切题、适量》一文选入了国家教委通编中学语文课本。主要著作有《汉语修辞学》(1983)、《修辞学新论》(1993)、《修辞学通论》(1996)、《修辞学导论》(2000)、《数词、量词、代词》、《动物文化小品集》、《说写的学问和情趣》、《说话的情理法》、《语言学在您身边》、《语林漫步》、《语法、修辞、文章》、《汉语释疑辨难集》、《语言的美和美的言语》、《语言随笔精品——王希杰特辑》、《王希杰语言随笔集》(日本)等。

    讲座主题:《修辞学漫谈》

    讲座时间:2014年5月20日(周二)下午四点半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前来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