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访企拓岗进行时 院企融合谋发展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020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副院长胡斌彬、团委书记薛凯、辅导员杨景惠带队先后前往趣读书阅读馆、新航道泉州学校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上午十时,师生一行先行来到趣读书阅读馆进行访问交流。负责人李娜、黄伟豪分别是我院2018级、2020级应用语言学专业学生,他们详细介绍了机构的基本情况、前期发展和对未来的规划,并希望能进一步开展校企联动,结合学院相关专业课程,共同建设国学实践基地。交流中,钟炎生书记详细了解了该机构的创办情况和发展前景,同时针对机构的课程设置和环境设计给予建议,对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参观交流

随后,双方就共建国学实践基地达成共识,副院长胡斌彬同趣读书阅读馆负责人为“华侨大学文学院国学实践基地”揭牌,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拉开帷幕。

共建授牌

上午十一时,走访团队前往新航道泉州学校,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机构环境,并详细了解了近年来考研形势、机构师资队伍建设和招聘需求等情况。会谈中,学院同新航道泉州学校负责人从考研、留学发展、实习实践和就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推进助研计划、加强实习实践和公益指导等方面达成合意,共同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走访参观企业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实现了文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有效沟通,为促进校企深入合作打牢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做实做细校企沟通,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更好对接,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