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18年转专业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2018年转专业工作安排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学201413)、关于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的通知华大教201564号)华侨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章程等文件精神以及教务处《关于2018年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做出如下安排和规定:

一、转专业申请报名时间6月13日6月19日12:00;本科生需登录学生服务平台申请报名

二、学生转出学院,接收报名表的截止时间为6月19日17:00,申请学生需在拟转入的专业确有特长和优势,学院将严格按照转出名额批准转专业人数

三、学生转入学院,接收报名表的截止时间6月25日17:00。除了提交报名表,还需提交第一学期的成绩单及反映兴趣、专长和优势的材料(如获奖证书、作品、成绩等),学院除了严格按照转入名额批准转专业人数外,申请转入学生需符合如下基本要求境内生绩点2.8以上,且通识教育课程没有挂科现象;境外生达到学校毕业规定的最低绩点要求2.3以上)且通识教育课程没有挂科现象。

四、对申请转入文学学生学院通知面试。面试时间初步定于6月26日(周二)下午,地点:林秀华文科楼二楼A201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对申请转入本学院学生,学院团委负责了解转入学生的平时综合表现,对平时表现欠佳的学生一律不录取

六、对申请转入本学院的学生,在转入专业有相关经验表现突出者优先录取。

七、学院面试小组综合申请的绩点和各科成绩、优势与特长、面试情况和平时表现等做出是否同意转入的决定。

八、本规定由学院教学委员会负责解释。

                                                                                                    文学院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