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召开主题教学活动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第20周主题教学推进工作,622日上午,文学院召开第20周主题教学活动工作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工会主席、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应用语言学系主任和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实验室秘书、教学秘书等主题教学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

会议由胡斌彬副院长主持胡斌彬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主题教学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强调组织实施“主题教学活动周”是贯彻落实学校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合不断丰富教学文化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现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重要方式学院各系、各部门应当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推进学院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就活动的组织实施、宣传推介、考勤巡查、后勤保障、安全预案等问题进行了分工部署和讨论,学院标志性活动的遴选问题进行了磋商和调整,决定将刺桐吟诵会、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讲座与展演、名家系列学术讲座等活动作为文学院标志性活动进行重点打造,突出特色和亮点。

随后,蒋晓光院长、钟炎生书记分别活动的组织落实、宣传推介和考勤、安全等问题进行强调。

文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学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学院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实施方案研讨会,逐步丰富和完善实施方案。主题教学活动项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包括专题讲座、名师课堂、研讨沙龙、赛事活动、艺术展演、“体美劳”主题活动、创新创业实践等内容,凸显专业特点、地域特色,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 “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