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沙龙】文学院举办2024年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比赛
作者:何兰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文学院在三楼多媒体教室举办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比赛。本次比赛由胡斌彬副院长主持,朱媞媞、王跃龙、黄立一、林栋梁、苏文健、王军等老师担任评委。文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的参赛教师为语言学教研室张晶老师、文艺学教研室倪思然老师及古代文学教研室张祐睿老师。张晶老师以复杂短语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层次分析法的核心原则与具体实施方法。倪思然老师引领学生深入研读刘勰的经典之作《文心雕龙·原道第一》,探讨自然与文学间的紧密联系。张祐睿老师详尽比较了《聊斋志异》手稿本、抄本及刊刻本之间的细微差别与显著特征,让学生对如何选择不同版本的《聊斋志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过精彩角逐,最终张祐睿老师获得一等奖,张晶老师和倪思然老师获得二等奖。

赛后,朱媞媞老师对参赛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细致的点评。她指出,每位老师都有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其中张晶老师以其亲和力强的特点,深受学生喜爱;倪思然老师则以其儒雅的风范,赢得了学生的广泛赞誉;张祐睿老师富有激情的授课方式,更是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朱媞媞老师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希望文学院老师在未来的课堂教学中,能够紧密结合“课程思政”的理念,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本次活动不仅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展现教学才能的平台,亦推动教师间的交流互动与思维融合,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