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形势。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政策及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快”字当头,克服疫情防控期间泉厦两地办公运行困难,组织做好线上教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要坚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及时把真正扛得起活、推进得了事、守得牢底线的优秀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宣传开来。

二、坚决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疫情防控预案,聚焦师生健康申报、排查管理、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每日疫情监测,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做好晨午晚检、缺课缺勤登记追踪等制度。要把疫情防控与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调动师生党员和群团组织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三、勇于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不畏辛苦、担当作为,在防控一线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扛红旗,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坚决落实非必要不进校门,履行进出学校申请审批制度,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校外居住师生应做到家校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的公共区域活动和人员接触。带头就地过中秋节、国庆节,不组织举办、参与聚会聚餐活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华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