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作者:张雨薇、陈玉琳、马煦涵     时间:2021年11月1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共发展预备党员20人,于本周分别召开接受预备党员大会。

11月13日下午,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在文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晓遇主持,大会按照接收预备党员大会规程进行。

会议伊始,张晓遇报告本次会议到会情况,组织委员刘千千交代召开会议前的准备工作。接着,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唱《国际歌》。随后,支部大会逐个讨论接收杜明坤等7名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讨论分为三步。

第一,由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提出自己对其入党问题的意见。

第二,组织委员刘千千报告该发展对象在考察期间的学习、培训、民主测评、社区表现和公示等各方面表现情况。

第三,到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进行充分讨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宣布票决情况,随后发展对象对大会讨论和表决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

最后,7名发展对象均顺利转为预备党员,由张晓遇领誓,支部全体党员向着党旗庄严宣誓。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11月13日下午,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金妍琳主持,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金妍琳报告了到会情况。组织委员陈丽真报告了召开会议前的准备工作。随后展开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工作。

会上,胡昭宇等八名发展对象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决心。之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各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发表意见,组织委员陈丽真报告了发展对象的各方面表现情况,到会同志也对发展对象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金妍琳宣读了大会决议,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支部同意接收胡昭宇等八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11月11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何令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薛凯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的各项规程进行。

会议伊始,何令报告本次会议到会情况,并宣读大会流程。本次支部大会讨论了接收郝婉邑等五名同志的入党问题,讨论流程分为以下三个环节。

首先,发展对象逐一宣读本人的《入党志愿书》,汇报个人情况,表明入党决心。

其次,各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及薛凯书记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最后,参会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经充分讨论,大会决定,同意接收郝婉邑等五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本次文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均顺利召开,文学院学生党员力量得到进一步壮大。期待文院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日后的工作中,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