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理论 >> 正文
学习楷模、永葆初心——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孙丽美同志原为福建省霞浦县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十七年如一日地扎根基层,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拥护支持。2021年8月6日,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不幸殉职,年近44岁。近日,孙丽美同志被追授为“时代楷模”、“八闽楷模”、“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等。

孙丽美同志照片

为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感悟其优秀作风、模范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的活动,并鼓励党员写下学习心得。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古人云: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孙丽美同志真正将这句古训刻在了生命的石碑上,在人民生命财产面临重大危机时,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第一宗旨,个人安危却置之度外,其事迹可歌可泣,其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学习孙丽美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徐悦恺

风雨晦暝,汛势汹汹,宵旰奔走护一方生民;山迢路远,经济滞后,出谋划策助全村建设。

不骛虚声兴实干,克己奉公为人民,葆守初心,坚定信念,孙丽美同志之精神,足动八闽,吾辈青年党员诚应敬之效之,接过其精神火炬,真正做到讲实干、肯担当,为党奉献,为民谋福。

——王兰

孙丽美同志在风雨中逆向而行,为人民群众撑起了面对自然灾害时的“保护伞”。她不仅在防抗“卢碧”台风时有着冷静、勇敢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她也是贴近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我们应该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为国泰民安、盛世安稳贡献力量。

——陈玉琳

风雨中总有人逆向前行,为的是百姓。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更是信仰。孙丽美同志身为村支书,在防汛工作中亲力亲为,为了村集体的利益奋不顾身,却不幸被洪水冲走遇难,她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这样舍己为人的精神令人动容,她的美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间,不断激励我们每个党员同志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实干担当、攻坚克难!

——郭家琦

看完孙丽美同志的事迹,我的脑海里首先涌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的那句“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係。”孙丽美同志就是这样,在一个平凡而又艰辛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虽谈不上居庙堂之高,卻心忧百姓,团结群众,甚至为了人民的安危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每一个当今的党员,当今的从政者,所应该树立的榜样,如若每个党员,每个从政者都有这种精神与态度,我们国家必然可以更加繁荣昌盛!

——郑熹文

前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台风呼啸而过,卷走了这位倾情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的美丽身影,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豪言壮语,孙丽美同志就这样在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倒在基层的岗位上,在她身上,有着中华儿女不畏艰辛的美好品质,有着中共党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精神。我们应当以其为榜样,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楼毓琼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学习了孙丽美同志感人事迹,我感到无比惋惜,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认识这么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受到了“党员”这个词的重量,党员身份不是褒奖过去成绩的荣誉称号,而是鞭策我们不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动力。我将继续反省自己的不足,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将初心使命践行终身。

——练安琪

一个年轻美丽的灵魂在为民服务中得到了升华,生命的火焰却在最热烈的那一刻戛然熄灭。我苍白的语言无法准确赞颂孙丽美同志,但追授公告中的一句话却完美地总结了我的心声,即“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她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对党忠诚、勇担使命;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但我最希望自己能够像她一样勇敢,不怕困难,勇于承担、勇敢去做!愿勇敢的火焰燎原,愿每一位党员挺起脊梁!

——马楚莺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追授孙丽美“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是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她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她无私奉献,最美的样子里有最无畏的坚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和洪水,孙丽美同志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人民群众的安危。她连续多天奋战在抗台防汛一线,排除险情万难,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兑现了共产党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铸就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自觉对标榜样,学习孙丽美同志以身许党的爱国情怀,将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强国情怀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拼劲,闯劲,力争在研究生生涯有所创造,有所作为。

——盛雨馨

扎根群众,真心为人民服务。孙丽美在台风到来之际,为疏通堵塞而不幸去世,从生前到身后都保持着共产党人最真挚的本色,不畏困难,不谋私利,以人民利益为重。失其人,乃民众之大悲,我等普通党员,应以其为榜样,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学习她务实无私的精神。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人勇敢地站了出来。她把人性美永远留在了基层的岗位上,守护着百姓的平安,百姓会铭记于心。

——倪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