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理论 >> 正文
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青年——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讲党课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传达中国共产党华侨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精神,2021年11月23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于祖杭楼四楼明德堂,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暨传达学习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精彩党课。


文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中共华侨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本次党课以传达党代会精神为重点,钟炎生带领学生党员回顾了学校自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总结办学经验,点明了今后学校的工作思路“四快四着力”和六大主要工作任务。随后,他引导大家回溯百年党史,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期望学生党员们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还介绍了大部分由青年构成的红军队伍及年轻的革命烈士、抗疫先锋人物,使党员们能够汲取榜样力量,明确使命担当。课程最后,他提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做到以下两点: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二,坚持求学问知,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掌握过硬专业本领。

本次党课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必须以初心使命凝聚华大力量,以传承创新砥砺华大精神,以攻坚克难谱写华大新章。在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过程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担起党员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