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理论 >> 正文
学深悟透时代经典,凝聚勇毅笃行力量 ——文学院党员学习日活动开展情况报道
作者:林振鑫 吴思颐 王兰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励广大党员主动学习新思想,加强党内思想建设,营造浓厚先进思想学习氛围,自2017年起,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理论知识的学习,于每周二下午在学院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

活动开展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党员选取党的最新理论思想成果等相关书籍、资料,认真阅读,并撰写提交相关学习心得。党员们带着问题学、伴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经典中感受强大政治伟力与精神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广学博思,笃行致远。

预备党员张沐表示:“党员学习日的开展,对我个人而言作用很大。通过参加活动,我对于党相关知识的学习与理解更加深化,思想觉悟也提高了。更重要的是,党员学习日使我认识到理论知识的学习是不能够停止的,这是帮助个人提升知识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

预备党员杨朝晖谈到:“学习日活动让我们能够有一个固定的时间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有机会与很多优秀的党员学姐学长们一起面对面交流讨论,增长见识。在党员学习日中,我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对现阶段党、国家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预备党员陈玉琳认为:“知物由学,学海无涯,只有善于学习,才能不断进步。在‘党员学习日’中,我们专心读经典,学理论,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我相信,只有所有党员同志都认真学习党史,传承伟大精神,我们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2017年活动创办至今,文学院已有共168名党员参与学习,阅读了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将改革进行到底》等数十本党政相关书籍,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多篇电子资料,提交了数百篇学习心得,其中有多篇刊登在学院党刊《吾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