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理论 >> 正文
华侨大学党校2022年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教育引导,提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确保党员发展质量。5月7日,华侨大学党校2022年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泉州校区洪祖杭大楼1-6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党校第一分校文学院党委承办,共有来自体育学院、医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信息学院、资产公司和文学院的157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华侨大学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智贤向学员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将这次培训当作一次自我提高、自我升华的契机。第二,以知促行,把稳思想之舵,强化理论学习。把党史知识系统性、实质性地兑现为正确认识,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的先锋力和持续力。第三,以行促知,点燃青春伟力,加强党性锻炼。在实践中锻炼出奋勇向前的脚力、精准落实的眼力、务实进取的脑力,练就一身好把式、真功夫,将党性锻炼融于生活之中。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在刻苦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在奋进新征程中以坚强的党性立身立德,书写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随后,林智贤代表党委党校和文学院党委,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宣读了学员须知。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第一课由华侨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杰讲授。刘杰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为主题,从当前宗教的社会现状切入,分析了当前宗教复兴、信仰人数占比高的主要原因。此外,刘杰还从积极与消极两方面阐释了宗教的社会作用,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宗教的态度,如应团结和争取信教群众等。他提到,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下,宗教的传播更为广泛、快速,这就更需要我们大家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同时,尊重宗教、正确对待宗教、不伤害宗教感情。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中,培训班学员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历史成果及其世界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相关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