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理论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弘扬革命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作者:潘静宇 毛思静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凝聚思想共识,树牢理想信念。3月1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以“弘扬革命精神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题,为文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钟炎生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发展的革命精神,是克敌制胜的力量源泉和有效法宝,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随后,他以党员前辈感人事迹举例,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深刻阐释了革命精神的内涵,正因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的革命精神才具有如此深刻的现实性和历史鲜活性;只有具有伟大精神的政党,才能领导人民赢得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

他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必须具有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时刻做好应对高风浪急巨大考验的准备。作为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夯实专业基础,加强实践能力锻炼,磨炼意志品质,发扬革命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尾声,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讲话。他总结指出,认识到坚持真理,坚持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文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