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理论 >> 正文
副院长讲党课——“守正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刘文慧、傅伟婷     时间:2023年06月0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5日晚,文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胡斌彬于林秀华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以“守正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向文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胡斌彬表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以此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随后,他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指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契合的内在逻辑,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更好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他强调,要从“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两方面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着,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2023年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在党课尾声,他特别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强大的前进定力,同时,努力做到潜心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综合素质、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更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党课旨在增强学生党员的文化自信,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全体党员努力成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开拓者,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言人”“传承人”!

副院长胡斌彬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