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理论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加强青年工作,汇聚青春磅礴力量建功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23年07月0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于祖杭楼1-1以“加强青年工作,汇聚青春磅礴力量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向文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伊始,钟炎生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青年的特点,及在国家、时代发展和民族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是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时代发展的创新力,民族复兴的先锋力;二是高度重视并做好青年工作,激发青年人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积极落实工作中,以“党建带团建”,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当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主动倾听青年、走进青年、关爱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党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三是对学院青年、党员提出要求和期望。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党的指引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志气、骨气与底气,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勇立潮头。”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将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当中,融入学院建设发展中,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成为助力中国梦实现的贡献者、建设者与见证者。

本次党课旨在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勇敢正视成长困境,勇于直面时代挑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汲取成长养分和精神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

文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