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理论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生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务工作质量,10月29日晚,文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务工作培训会于文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组织员林智贤老师主持,党建办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参会。

会议伊始,林智贤老师详细解读了党支部的定位、设置方式、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工作的措施等七个方面工作要求,重点强调要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职责,以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会等九个方面开展,推进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此外,他还传达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并按照党员发展流程逐一梳理、重点介绍发展党员工作的注意事项。

紧接着,由党建办各部门负责人进行相关工作提醒。宣传部部长姜秋伊、秘书处部长徐静和组织部部长黄思倩分别对支部宣传、支部会议、党员档案的填写与自查三个方面工作进行讲解,具体梳理了会议拍摄与会议记录要求、党员学习安排及党员活动动员等工作内容,明确与支部委员之间的对接分工,规范了工作开展要求。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本学期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讨论,林智贤老师总结并表达对未来工作深入推进的期待。他指出,应当建立并完善学院党务工作机制,梳理支部支委内部分工,工作档案材料及时归档留存,提升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公开化,同时需要注意换届支委成员的联系与培养。

本次党务工作会议旨在搭建文学院党务工作交流平台,帮助各支部支委明确工作内容与职责,为学院党务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