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第四期学生党员大讲堂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7年08月1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第四期学生党员大讲堂顺利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结合我院学生党建实际情况,6月6日,文学院党委在祖杭楼301教室开展文学院第四期学生党员大讲堂,出席了本次讲堂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伟,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岩,除此之外,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

   

<文学院团委书记张伟>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岩>

   

据悉,本次党员大讲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党员汇报分享的方式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

   

李岩老师解读《关于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汇报人:张弛)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汇报人:陈雅婷 陈椿婷)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

(汇报人:洪艰勤)

   

首先,李岩为党员们解读了《关于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与会党员针对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学习。之后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以“两学一做”“青年人如何成才”“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依次进行专题汇报,分别向党员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研究生党支部讲述了“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和措施。本科生党支部则以身边党员的事迹为例子,为在场学生党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学生党员大讲堂是文学院的党建品牌,已连续举办四年,旨在通过学生党员讲,学生党员听带动学生党员积极加强理论学习,也是文学院“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参加这次党员大讲堂的听讲,广大党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文字:张洁銮

排版:赵悦 曾馨洁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