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我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年08月1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教育活动


6月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就“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题,为在场的党员讲授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

孙辉轩书记从实际出发,为学生党员讲述了一名优秀党员在各个方面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首先在思想层面,孙书记对于现如今许多党员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却没入党的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思考并规劝在座的党员要不断改进自身的不足之处,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在学习上,他提出了学生党员要加强组织协调,语言表达和团队协作等核心能力,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并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为周围的同学做出党员榜样。在工作层面,孙书记说道,有担任学院职务的党员们要积极并主动的配合学院的工作,要有大局意识,为学院的共同发展目标一致前进。而在生活上,书记认为党员应该主动与老师交流、主动关心同学,贴近群众,为群众解决困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的光荣榜样,塑造党的光辉形象。

在本次的党课中,学生党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都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发挥自己学生党员带头模范的作用。

 


排版:赵悦

文字:张洁銮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