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3日,为了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华侨大学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的专题研讨会,文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学生党员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九大要求,并在学习后进行讨论交流的教育活动方式,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首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岩宣布大会开始。李岩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随后,同学们踊跃交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忠杰同志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反腐倡廉的风气在当今社会得到了充分提高,如今官场的腐败现象越来越少,人民的利益越来越得到保障。”接着王洪霞同志表达了对政府和党员为人民办实事、谋福利精神的赞美和钦佩之情,同时树立了自己也要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的目标。

通过本次的交流研讨,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把习总书记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