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作者: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方针路线,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文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于文学院二楼会议室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孙辉轩书记,张伟老师和李岩老师到场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同时也说明了当代青年对社会的重要作用,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就开幕式内容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感悟。首先,陈吕欣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以此说明我们党沿着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进,经历了种种波折走到现在,每次会议都紧紧抓住国家社会民生发展的大事小情,青年的人生之路也一样,要学习党历史发展的经验,学习十九大的重要会议内容,从青年做起,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刘思思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无法直接把握国家的前进步伐,但是我们可以更好的做好我们自己,学习好自己的专业,做好自己的学生工作,有一颗勇于奉献的心去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比多少句口号和宣言都来得实在。他们的话得到了在场同学的认同。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