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作者:曾国锋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128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萧北婴老师主讲,文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主持。

萧北婴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的题目,对十九大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解读。鲜明的回答了党在新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表明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信心。萧北婴谈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十个问题,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对党员的要求和启示。萧北婴结合文学院学科特色,强调党员应认真十九大报告,加深自身党性修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信仰,加深为人民服务和对祖国对党的忠诚。

报告会结束后,文学院师生党员根据报告会内容,各抒己见,发表感言。17级研究生党员段梦寒认为萧老师明确传达了“大学习”对我们党员的要求:全面掌握,要读原著,学深悟透。这三点建议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十九大的内容,学习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也规避了我们在网络信息中将会遇到的很多弯路。

14级本科生党员吴清颖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说展望未来,同时也要立足现在。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向大向强进入关键期同时社会矛盾也是处于高发期。可见,我国现代化发展过程仍还有些需要进步的地方。

14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夏雪玲提到一个国家要发展就需要反思过去,展望未来,然后继续砥力奋进。所以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一路走来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因为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这是我们能取得如今的成就的重要力量,也是我们今后想要继续开拓的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15级本科生预备党员陈雅婷说道:萧老师多次强调参会党员应仔细阅读十九大报告原稿,加深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升作为文学院党员的指引和带头作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不能像普通群众和团员那样对党的理论知识只有一点浅薄的理解,我们要提高自己的眼界,扎实理论学习,不断前进!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代表文学院党委感谢萧北婴老师带来精彩的报告,并表示将带领文学院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文学院更好跟党走,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努力奋斗。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