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文科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同志主持。

钟炎生主要围绕关于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任务和如何做好学校学院师生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分析与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文学院全体党员要认真学,深入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导思想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力量。他强调,广大党员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践行初心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做重点发言

会上,院长蒋晓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利用好课堂这个大阵地,加强课堂思政,教育引导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副院长胡斌彬谈到,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高校大学生思想尚未完全成熟,对西方言论缺乏应有的审视和辨别能力。副院长苗民指出,文学院学生毕业后考公考研都会涉及到思政相关学习内容,教师可以结合实际课程情况,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同实际教学工作内容相结合。

文学院院长蒋晓光发言

与会其他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分享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心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