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林惠滢 荆雪菲 张辰卉 汪邦屏 王兰     时间:2021年10月1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

2021年10月16日上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文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副书记何令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何令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相关新闻报道。她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首先是要立足于学习,要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伟大复兴之路相结合。同时,作为中文专业的同学要具有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精神,做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勤于思考,做有情怀、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与会党员逐一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个人学习感悟。党支部书记薛凯作总结发言。他提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重视自身的能力培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不断成长为文科人才。

2021年10月16日下午,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张晓遇主持本次会议。

她指出,本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25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蓝图,针对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实施提出多方面指示。与会党员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组织委员刘千千谈到,习总书记对广大人才提出的“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指示,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积累深厚的专业素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实力雄厚的专业人才,这样才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年10月16日下午,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金妍琳主持。

金妍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为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指导。与会同志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张沐同志认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增强专业本领、掌握专业能力、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和增强学科扩展交融能力,成为视野开阔与前瞻性判断力并重的优秀人才资源,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