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从五千年文明史看百年党史 ——文学院院长蒋晓光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张若萱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6日下午,文学院院长蒋晓光教授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从五千年文明史看百年党史”为题,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课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重点,蒋晓光从两个方面讲述了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之间的关系,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建立在以五千年文明为底蕴的“历史感”基础之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为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在新时代能够永续发展注入了青春的力量。

讲课伊始,蒋晓光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武夷山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文院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座的每位党员都是历史的见证者,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践意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在党的伟大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动力。

本次党课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必须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结合文院专业特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