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2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文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胡斌彬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胡斌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结合学院现状,他指出:全院师生党员应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开展四史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明确奋斗目标,促进师生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做到学以致用。

钟炎生强调了学院当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从小小一条红船,发展到如今九千多万党员的大党,中国共产党能走到今天,必然有其先进性。他提到,党史常学常新,全院全体党员同志不仅要不断学习、深入学习,反复学,还要带动身边群众一起学。此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还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中总结梳理好的优秀经验做法,落实到学院具体的工作部署中,悟思想、办实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院长蒋晓光谈到,党的思想具有而且永葆先进性。学院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立足实践,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学生。副院长苗民表示,学院应重视学生意识形态的自我塑造,通过多种形式的引导,使学生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其他同志联系实际,共同探讨了全院师生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就日后的相关工作安排提出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