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2022年2月22日下午,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于文科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杜晓萍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杜晓萍对支部过去一年来工作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概况及成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21年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如文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体例》夯实党员权利保障制度;肖北婴教授“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共百年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专题党课;教工支部书记将思政与实际工作结合,宣讲“开展课程思政的心得体会”等。同时,支部持续开展“子衿”境外生成长计划,采取“一名党员教师+一名党员学生+若干名境外生”的引领新机制,这种境外生教师党员导师和境外生学生党员导师助理制度,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境外生提供引导,通过由师到生的递进方式引领全院境外生学子同学习、共成长。

文学院教职工党支部

  会上,与会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进行了自我盘点与检视,找差距和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月25日晚,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于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薛凯主持。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蒋晓光到会指导。

会上,党员们首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个人一学年的学习、科研和工作等方面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2年2月27日下午,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文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智贤主持,文学院副院长胡斌彬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林智贤对2021年党史学习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作个人总结与自我批评。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依次对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与审视检讨;支部成员逐个开展对照检视和自我总结批评,提出个人未来发展计划,积极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建议。

最后,副院长胡斌彬为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重申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要勇于抓住批评指正机会,虚心接受批评。他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相互沟通学习,积极改进不足,在学习、生活、工作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榜样带头作用。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月26日晚,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戴彦颖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戴彦颖报告了到会情况,随后展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的一系列工作。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会上,党员们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视频。随后主持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第三次历史决议的关键词,号召每一位党员跟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国家发展的宝贵经验。此外还特别强调了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性。

随后,党员同志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每位同志都认真反思了自己前阶段在政治、思想、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自我完善和自我革新的方向。

最后,党支部综合分析每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并结合民主测评的结果,评选金妍琳、陈丽真、郭家琦为优秀党员。

本次文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均顺利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内自我革新和监督发展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永葆青春和活力的有效方式。民主评议会是一个很好的反思和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通过本次会议,文学院学生党员能够坚守初心与使命,及时调整自身,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日后的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