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各党支部召开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线上学习会
作者:褚晶晶 王兰 马煦涵     时间:2022年03月2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据上级部署和学校重要指示要求,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督促党员从严从实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文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线上学习会。

 325日,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条例》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晓遇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学习了纪委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党员违纪问题的处理原则,及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高党性觉悟和提升道德修养等相关要求。与会党员在研读《条例》后,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张晓遇回忆道:“ 在我18年高考那年,中国新增纪律检查委员会,彼时这一政治机构刚刚设立。去年《条例》出台,我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近年来的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更加完善,具体任务更加明确,能够感受到党在纪律检查方面的投入的精力。”

 谷依晓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更应当强化自我修炼,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信念坚定。”

 3月26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纪委工作条例》相关文件。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何令同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薛凯同志作讲话。

 何令强调,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不让自己可能出现的消极情绪影响别人。作为研究生,面对着论文、就业的压力,更要调整好心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比如对待每日“学习强国”的学习任务,要像往常一样积极主动地完成。

 薛凯表示,《纪委工作条例》是党内的组织法。党内纪律检查要有纪律有边界地按《纪委工作条例》进行。在当前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个党员都要发挥自己的主动性,配合好学校的防疫工作,尤其是核酸检测工作,对于学校的安排要多支持、多理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3月26日晚,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线上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妍琳同志主持。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的《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会上,金研琳介绍了《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学习贯彻《条例》的具体要求。她指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都要落实到位,作为党员,应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自身坚定纯洁捍卫党的先进纯洁。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在研读《条例》中的实际情况,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党员张辰卉表示:“在学习中,我深刻体会到,作为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明确纪委政治定位、突出纪委政治责任,能确保各级纪委坚守初心使命不变、履行职能职责不偏,为忠诚履职提供着制度保证”

党员姚润秋表示:“《条例》的制定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条例》,加强《条例》的解读和学习,严于律己,不断增强党性。”

预备党员荆雪菲表示:“我们应当政治坚定、头脑清醒,辨清大局、判明大势,主动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纪委工作条例,有利于党员更加清楚认识到党员的责任,更加明确党员应遵守的行为准则。坚持学习条例,最终是应形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使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各项行为举措在纪律的边界内规范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