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自2022年3月以来,距泉州本轮疫情暴发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为增强文学院师生党员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文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当日活动。

4月9日晚,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我与疫情防控的故事”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金妍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积极分享疫情期间所参与的防控工作及个人心得体会。张沐表示:“在学校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我多次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管理人员登记宿舍同学的出行记录,以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的是每一个同学的积极配合,此后我也将进一步开展,更好服务同学。” “在学校封控期间,我参加了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做核酸志愿者、食堂引导志愿者和楼栋值班志愿者。做志愿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我很喜欢获得帮助别人的满足感、贡献感、自豪感。我认为党员在疫情面前冲在前头是应当的事情,我们曾经宣言‘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疫情当前,身为党员更应多为同学服务。我相信抗疫终有一天会取得胜利,我们的生活也会早日回归正常。” 王一诺结合自身进行发言。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会议最后,金妍琳总结表示:“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与全校师生携手共渡难关。”

4月12日下午三点,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以“疫情中的春天——线上故事交流分享会”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何令主持,党支部书记薛凯出席,支部全体成员与会。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

会上,党员们围绕“疫情中的春天”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有人叙述自己曾进山春游的一次经历——春日里的阳光野花和青草鸟鸣是这场春游美好的背景,在等待食物烤熟的间隙,与伙伴在河边捡起石子打水漂……这既是对过去春日的美好回忆,也是对早日解封回归正常生活的乐观期盼。有人则分享了离校回家独自居家隔离的惊险经历,尽管一开始措手不及,但是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贴心让居家隔离变得温暖;还有人表示,在校隔离期间,当自己看到学校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负重前行的付出,心里充满了感激和暖意。如何把封寝期间足不出户的生活过得有滋味,也是不少人分享的内容:埋头学习、室内运动、乐器桌游……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分享的故事有长有短,但都是大家疫情生活中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小片段,传达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足见支部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以身作则地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传递乐观精神,切实发挥榜样作用。

4月15日晚,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抗击疫情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晓遇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会。

会议重点介绍了本次疫情期间泉州市下沉基层一线的先进党员事例。疫情期间,泉州市委办下沉滨海、浔美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奔赴抗疫第一线。张晓遇着重介绍了这些党员干部是如何“走在前,做表率”的,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和践行这些防疫一线党员的使命担当精神。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防疫相关知识在线竞答,旨在加深支部党员对疫情的认知水平和我党相关防控政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