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各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1日,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薛凯同志主持会议,研究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共同参加会议。

(薛凯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的各项规程进行。会议伊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薛凯报告本次会议到会情况并宣读大会流程。随后讨论了关于林高享等七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

讨论流程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预备党员逐一宣读本人的《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一年的预备期内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个人情况等,表明自己已经做好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准备。

(宣誓)

其次,各位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向支部大会介绍预备党员在考察培养期间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这一问题表明意见。薛凯同志在介绍人的意见之外补充了自己对每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表现的意见。

经过充分的讨论,参会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林高享等七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的最后,薛凯同志进行总结,希望林高享等七名同志以今天的支部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贡献。

同日上午,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会议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支部书记林智贤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随后,成员们在交流中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林智贤同志和张晓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交流结束后,进行张心怡等14位预备党员的转正大会。会议逐个讨论了每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首先由预备党员宣读《入党申请书》,在入党介绍人详细介绍每位预备党员的具体情况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后,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决议进行表态。

刚刚成为正式党员的李娜同志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员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这是引领我们前行方向的灯塔。”谢素清同志也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应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会议的最后,全体支部成员进行入党宣誓,铭记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牢记党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彰显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同日晚,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于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宣传委员张辰卉主持会议,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与会,大会按照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规程进行。

(张辰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辰卉同志报告本次会议到会情况,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丽真说明会议前的准备工作。接着,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合唱《国际歌》。

会上,与会党员逐个讨论陈玉琳等13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首先由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其入党介绍人介绍该同志的有关情况,并提出自己对该预备党员转正问题的意见。

随后,陈丽真报告该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学习、培训、民主测评、社区表现和公示等各方面表现情况。全体正式党员对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

会议尾声,陈丽真宣读支部大会决议,13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同时预备党员对此决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并在张辰卉的领誓下,新党员们庄严宣誓,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圆满召开,文学院党支部队伍得到进一步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