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2021-2022学年“子衿”计划总结汇报会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子衿”境外生成长计划以“一位党员导师+一位导生+多位境外生”的形式,为学院境外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和辅导。6月5日晚,文学院2021-2022学年“子衿”计划总结汇报会顺利开展,全体党员导生齐聚文学院三楼会议室汇报本学年子衿计划工作成果,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智贤老师和各境外生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本次汇报会。

通过各小组成员的汇报回顾,境内外同学共同回忆了这一学年中温馨、欢乐的时光。因为疫情反复,本学年的小组活动常常在“云端”开展,但即便如此,小组成员之间的情谊也不曾减退。

(2021-2022学年“子衿”活动回顾)

随后,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智贤老师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总结和点评。他表示,感谢所有党员导生一年来的工作和付出,同时也对下一年的子衿活动提出了展望。

(林智贤老师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总结和点评)


活动感悟

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 吕文煌

在为期半年的“子衿”计划活动中,我与小组的老师、同学一起互相学习,沟通了解。半年很长,足够我们锻炼各方面的能力,提升知识素养;半年也很短,还有好多有趣的想法没有来得及付诸实践,更希望有再多的时间互相学习。处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集体中,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所学亦能助力境外同学,齐步向前。欣逢“子衿”,与有荣焉。感谢学院党委给我们锻炼自己、与境外生同学交流的机会,亦感谢境外生联络部的辛苦付出。而我们不是“夏日限定”,是来日方长。

2020级汉语言文学3班 张旗月

我很荣幸成为此次“子衿”计划活动第九组党员导生,在这一年里和同学们一起聆听老师教诲,共同进步成长。在小组开展的每一次活动中,我都能感受到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例如党员导师的论文写作分享同学们皆反馈所学甚多,看见他们在“子衿”计划中收获颇丰亦全心投入,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这项活动的特殊意义。同时作为“子衿”计划学习受益者之一,我今后会努力肩负起自己身为侨校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与境外同学共同进步。

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 罗锦烨

通过“子衿”计划活动,我拓展了自己在各个方面的能力,接触到了许多新知识,例如人际关系处理与论文写作方法。而作为境外生联络部的一员,我亦有辅助“子衿”计划活动,正是依靠这个活动,我加强了沟通能力与统筹能力。“子衿”计划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不一样的光彩,也给予了我不断地学习向前的动力。和同学一起奋斗,一起整理活动上的素材,商议活动的内容等,都将成为我大学生活的宝贵回忆。

“子衿”计划为文学院境内外同学的交流学习搭建了桥梁,一年来,境内外同学齐心携手,在学习生活中共同交流进步,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收获了宝贵友谊。惜别再出发,“子衿”计划将继往开来,为了“知行合一,互助成才”的目标蓄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