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纸间华园
作者:李晓涵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23日上午十点,纸间华园——剪纸作品展开幕式在侨缘举行。本次作品展是由宣传部、文明办和文学院共同主办的。宣传部部长李辉、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等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据了解,这是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卢明第二次在华大校园举办个人作品展。本次展出作品以华侨大学泉厦两个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为主,以华园一草一木为辅,展现了我校莘莘学子对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承载了即将毕业的同学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同时也体现出学校育人理念,即对每一位同学的培育和对人格养成的重视。其中值得一提的还有一卷长达五米的剪纸版清明上河图,精致而富有韵味,蕴含了卢明同学认真创作时的艰辛。同期展出的还有京剧戏曲脸谱和剪纸周边伴手礼。

    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这次精美绝伦的艺术创作为大家留下了无限遐想和美好回忆。

    活动期间,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发表了讲话,宣传部部长李辉老师用情趣、情怀、情意、情结四个词展开为我们发表了动人的感言。最后,卢明同学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不舍和对恩师真挚的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