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会
作者:许静雯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8日下午, 2017年文学院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会在祖杭楼1-4召开。文学院副院长胡斌彬、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郑亚捷、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院教务员黄海燕出席了此次培训会。文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院长胡斌彬首先对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请假制度、课程考试以及学分绩点的相关规定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新同学们能够遵循规章制度,在大学生活中不负青春。同时,他建议新生要摒弃“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状态,要将学习与关注社会相结合,在体验生活中丰富自身的阅历。此外,他还简要介绍了泉州的发展历史、名人名事以及闽南文化等。

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郑亚捷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介绍了师资力量、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等,并且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就业方向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表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就业方向是多选择性的。

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从应用语言学是什么、为什么学习应用语言学以及应用语言学的就业前景三方面进行专业介绍,建议同学们端正态度,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与技能。

最后,新生就专业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提问,四位专业老师也针对新生的问题做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