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华侨大学文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今日举行
作者:沈倩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918日上午十点,文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祖杭楼1-4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党委书记孙辉轩主持,院长常彬、副院长胡斌彬、团委书记张伟、文学系副主任郑亚捷、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王跃龙、应用学系班主任林英德、辅导员李岩出席了本次大会,2017级文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典礼伊始,全体人员奏唱国歌,接着由常彬院长致辞。常彬院长首先表达了对17级全体新生的欢迎,并介绍了文学院发展历史及其师资力量。接而主要从四个点展开了发言:一、怀揣梦想,设计人生。二、发现天赋和兴趣。三、培养自学能力,学会坚韧、吃苦。四、培养情商,学会相处。五、自信自强,你的人生你负责。常彬院长鼓励所有新生把握好四年韶华,避免急功近利,从容不迫地计划人生、追求理想。和青春一起成长,拥有精彩、不平凡的人生!

随后进入大会第二项,由教师代表郑亚捷发言。郑亚捷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谈了新生会遇到的困惑,包括生活、学习和人际关系方面,并由此对新生可能遇到的三方面问题给出了建议。大会第三项,老生代表做了诗歌朗诵:《相信未来》。第四项是由新生代表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陈梓荣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老师们真切关怀的感谢,并相信命运的风雨会激励前行。接着,由2017级研究生代表赵静怡发言,她以“慎重”、“目标”、“勇敢”、“思考”四个关键词展开了发言,并鼓励新生在逐梦路上坚持自我。大会最后,由孙辉轩书记总结发言,他鼓励新生铸就梦想,成就美好人生,为文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随后,各领导以及2017级研究生离场,并开展了此次大会的第二项议程:军训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由团委书记张伟主持。首先,党委书记孙辉轩进行了致辞,并首先提出了两问:为什么要上大学?怎么把大学上好?在对此进行解答后,提出了关键的要素:军训。军训能使人的意志得到锻炼。接着,孙辉轩书记对新生的军训提出了四点相应的要求,并希望所有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以全新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郭家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军训会成为所有新生永远铭记的回忆。军训能磨练意志,塑造军人般的坚强品质,并鼓励所有新生用勇气和努力去开创大学新篇章!

最后,由辅导员李岩布置军训的具体安排,并主要从军训服装、军训时间、考核及评比规则、军训纪律及安全规定四个方面做了具体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