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志愿 | 陪伴也是一种幸福――文院四点半课堂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你还在问什么是四点半课堂吗?今天,就让小编带你走进文院的四点半课堂,让你感受不一样的志愿乐趣。

如果,志愿活动是冬天里的太阳。

那么,四点半课堂,就是寒风中的暖宝宝。

华大社区的孩子们会用他们的笑容,他们的天真烂漫,带给你无尽的温暖与欢乐。

从第一次走进华大社区与他们相遇,我似乎喜欢上了他们这群爱捣蛋的孩子们。他们有时会淘气的拍打桌子,会互相打闹,但正是他们的这种天真和无忧无虑,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童年的美好。

“你作业写完了吗?”“不行,不可以出去玩,你必须先做作业。”这是我们志愿者对他们说得最多的话,哈哈…… 所以,我们还是先认真做作业吧。

当然,除了学习,玩也很重要。

我们会一起画画,一起唱歌。

一起玩游戏,一起偷偷吃辣条。

一起讨论班级里面有趣的事,还一起过万圣节。

我记得太多太多关于他们的美好的事情……

在我第二次走进华大社区,小朋友们的一句“姐姐我记得你”;在我有事有几周没有去,再次见到我时问我:“姐姐你好久没有来了。”听到这些话时,我才明白我真的爱上了这个四点半课堂,爱上了这群小朋友,原谅我没有华丽的语言去表达我对他们的喜欢。但我想,每个四点半课堂的志愿者都会体会到――原来彼此陪伴,被别人记住,是一种暖暖的幸福。

我们虽然仅仅只是个志愿者,只是他们漫长岁月里的一个小过客。但,我依旧想对他们说:我们愿意成为你的朋友,可以陪你做你喜欢做的事。

我们愿意在你烦恼的时候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愿意在黑夜里陪你一起等待希望,

看到这里,如果你也开始喜欢上了这群孩子,喜欢上了这个志愿活动。

那么,我们在每周二下午的四点半课堂等待你们的到来。

四点半课堂活动时间:

每周二下午4:30~5:30

活动地点:华大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旁)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图文/青协

编辑/田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