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志愿 | “返璞归真,拥抱自然”——汪曾祺主题书展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由华大图书馆与文学院青协共同举办的“返璞归真——汪曾祺书展”于12月18日上午8点在华大图书馆开展,时间为一周。

举办主题书展一直是华大图书馆的传统。为了使书展主题作家更加贴合同学们的兴趣,我们在文学院15、16、17届的班级中展开调查,发起投票,汪曾祺成为热度最高的作家。为什么选择他?“喜欢他作品中平淡闲适的笔调。”“向往于他为人处世的自然达观态度。”“他对于吃的独到见解总令我这个吃货眼前一亮。”大家热情高涨,众说纷纭。

同学们投票得出作家后,我们便马不停蹄地前往图书馆,与老师们共同商定书目,策划设计海报,确定开展时间……并在正式开展前摆书上架,为书贴好标签。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书展成功开展。

再来说说这位“读书随性,写作随意”的作家汪曾祺。他在小说与散文创作方面皆有颇深造诣,“小品文”成就极高:读《受戒》,跟随他简洁恬淡的笔调细细体味苏北小镇的风土人情;读《风雨天涯》,用心感受弥漫于字里行间的文人情调,你或许会惊讶于他对日常小事观察之细,见解之深;读《彩云聚散》,跟着回忆步入他的生命,从他笔下形形色色的人中窥见人生百态。他同时也是一个“吃货”,喜欢吃,也喜欢做菜品菜,读《汪曾祺谈吃》、《人间滋味》、《食事》……,体会他对食物的深沉的爱,流连于他笔下与画中颜值高且有滋味的种种食材。

新书一上架便有许多同学驻足于架前,拿起书翻阅,与身边人交流,也有不少人立刻借阅。文学院青协将与华大图书馆加强合作,根据需要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阅读交流平台,为营造书香华园的良好氛围出一份力。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图文/青协

编辑/田开颜